因為沒經驗
第一次自己訂票到澳洲的我
出了個小包
原來這班飛機不是直飛墨爾本
必須要從布里斯本轉機

其實要轉機也不是什麼難事
多半就是下了飛機再等個兩小時
然後上到另一班飛機
多餘的時間就到免稅店去走走逛逛

但是
這次麻煩的是
布里斯本有兩個機場
我第一趟航程是由台北飛布里斯本
是國際線航班

而第二段航程是由布里斯本飛墨爾本
屬於國內線航班
兩個機場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必須在兩個小時內
由國際機場出關,再搭接駁車國內航廈,再次通過安檢入關...

不知道兩個小時的時間夠不夠?
澳洲的安檢向來是很嚴格的

好在出發前跟姨丈通過電話
按照姨丈的指示

1.台灣出發就先請地勤將行李直接掛至墨爾本
   省去中間提領行李的麻煩
2.在布里斯本國際線機場下了飛機後,趕緊先到櫃檯辦理check in先拿到登機證
   (當然~也可在到了國內航廈才辦理check in,可是我發現這裡的客人少多了,所以速度很快)


依照QANTAS航空地勤的指示,
辦理完check in 之後,搭手扶電梯往二樓走去,接下來要搭的是接駁兩航廈的train

上了電扶梯後,要過這一段空橋
没行李跟著...實在lucky~

空橋的盡頭是一個售票口
我看到很多人走過去都在那邊停留
於是我也過去確認一件事
就是我的接駁train到底需不需要付費買票? ( 因為我們都猜測應該是免費才對 )

果然!我把我的機票給他看之後
確認我待會要搭的由布里斯本飛到墨爾本的國內線航班
他給了我一張這樣的紙張
是專門給國際線接國內線或是國內線接國際線使用 
限單趟搭乘,不可重複使用
下面那個1代表的是一位旅客

領到了免費接駁票
我算是安心一半
但是到國內機場這段距離會有多遠?
我的接駁班車又多久才會來
仍讓我有點掛心
再度詢問之下確定應該沒問題,我的轉機時間很充足
我才按照指示往月台方向走去

確認過我要等的接駁車會停在第二月台
現在就耐心等車來吧~

車車還不來...
我只好無聊的拍拍拍
下回到這應該會更熟悉

今天剛到達的時候擔心天氣很差
沒想到陽光普照
氣溫大約是25度左右
舒適宜人
我還穿著無袖的線衫呢~好涼快舒服

小布說:
歡迎大家來布里斯本玩
這裡的旅遊手冊寫得很豐富
有好多玩樂的地方等著我們去呢~

好啦!車車來了
我找了一個很空的車廂坐定位置
鬆一口氣...
此時距離我的下一段飛機還有一個多小時時間

我在車廂內看到這個地圖
由地圖得知顯示很清楚
原來下一站就是終點站--國內機場 ( Domestic airport )

這是其他的路線
哇~好多條路線
布里斯本感覺也很大呢~

來一張接駁車上的自拍
没人幫我拍...
只好自立自強~

到了~
好快喔~
才幾分鐘的車程耶
呼~幸好趕得上!!!
( 這裡是本線的終點站,這個train會沿原路在往剛剛來的方向開回去,我的回程也是這樣搭的 )

把剛剛的票給了月台的收票人員
越過空橋就是國內機場
往剛剛來的方向望過去
由右而左:接駁車--停車場--遠方就是國際機場(看得到喔~其實不遠的)--左邊則是國內機場

事實上到了國內機場之後
我還有大約45分鐘的時間才要登機
我利用些時間到附近走走
也拿了些租車公司的資訊
這裡一出機場就有租車處,而且是好幾家
最有名的則是Hert'z
下次來若是要租車也算是很方便的囉~




到了國內機場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阿姨報平安
( 因為他們很擔心我在轉機部份遇到什麼問題 )

接著又打給鬼鬼
這個時候差不多是台灣的七點半左右
他才剛要起床呢~

聊完電話我就入關了
然後在免稅店隨意逛逛等著上飛機
ㄧ個半小時後抵達墨爾本
阿姨和姨丈早早就在機場等著接我

見到阿姨馬上來個大大的擁抱
在陌生的國度
看到親人的感覺真好~
尤其是...在我一身疲累又拖著沉重行李箱的時候卻有人來接機
實在感動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