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高雄
我們都會到六合夜市走走逛逛
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天是週末
人潮比以往多更多
還有很多日本觀光客

位在街口附近的這攤賣的是麻油系列的菜色(像是肝,腰子等等)
聞到麻油的香味我就很受不了
看到裡頭滿是人...想說應該不錯吧
進去看看吧

menu寫的很簡單
我點了一碗麻油腰花麵線(湯的) 100元
另外還有用炒的作法

等了一會兒才送上來
因為客人實在太多了
一送上香氣四溢...是我最愛的腰花

它的腰花不是切成格子狀
我比較喜歡格子狀的腰花(因為小漁媽都是切格子狀)
麵線不會軟爛,湯頭一點都不油膩,很清淡,
我ㄧ整碗全部喝光光

鬼鬼不愛腰子
事實上他不太敢吃這種東西
所以他點了隔壁攤位的生炒花枝麵

哪~這就是生炒花枝麵
這種麵有點像是台南的關廟麵
花枝很脆非常好吃
但是芶芡的醬汁是那種帶點酸酸的味道
我不是很喜歡

吃完後接著逛下去
鬼鬼還買了冰淇淋
然後我們殺到每次必點的"鹽蒸蟹腳"

每次到這我都分不清這裡是路還是人行道
因為桌子都擺到馬路上了
生意應該是最好的一家
要找到位置才點菜
我們點了鹽蒸蟹腳和鹽蒸蝦

所謂鹽蒸蟹腳就是用鹽,蒜頭,薑絲,蔥花,胡椒等調味料
加點酒和蟹腳倒進乾鍋裡燒
燒到快乾就盛盤
味道很鮮美
不過吃起來會有點辣辣的

有趣的是
每次點鹽蒸蟹腳
但是盤子裡都會出現軟絲
^^是不是每點必送啊?還是本來就有的?我也搞不清楚

這次的鹽蒸蝦感覺不好吃
因為蝦子是冷凍的
而且吃起來有點韌韌的
如果是新鮮的
我猜味道肯定是不同的

個人推薦腰花和蟹腳
喜歡的話下次可以嚐嚐看



隔壁有一家賣烏魚子和魚子腱的
不知道好不好吃?
有人吃過沒?
下次也想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