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至今,第二週也悄悄的過去了
小小漁越來越能適應幼幼班的生活

每天我幫她綁好頭髮,吃完早餐,她就跟著把拔一起出門
然後在我下班後,可以從容的準備好晚餐
她也跟著把拔一起回到家

每次一回到家,她一定給我ㄧ個愛的抱抱
然後用很有趣的口吻說:我回來了!(她通常會說成:肥來了!)

每天我們跟班導師聯繫的方式,除了打電話之外,就是這本聯絡簿
裡頭詳細記載她幾點喝奶,午飯點心是不是吃完,還有多少備品(像是尿布,圍兜,換洗的衣物等)
而且老師還會把她今天的學習紀錄寫在聯絡簿裡
好讓媽咪知道她今天學會了些什麼
我好在跟她聊天問話的過程,複習一下她白天在學校學會或認識的東西

以往我的慣例,大多數的親師聯絡簿都是媽咪簽名為多
因為小孩通常回到家,媽媽通常已經在家了
又~一般來講,台灣媽媽都是管小孩比較多,也比較了解小孩,會幫小孩準備東西

可是我們家,聯絡簿是夫妻都要一起看,備品也要一起準備!

因為我認為。。。
簽聯絡簿是夫妻共同的責任

誰規定聯絡簿就是媽媽的事?
當然是兩人都要關心啊!

而且一本聯絡簿也才幾行字,把拔真的忙到沒時間去關心嗎?

把拔也要一起關心哪!
孩子不就是兩個人的嗎?

幸好,我家把拔很認同我的想法和觀念
所以每天都會認真的看聯絡簿,也會在聯絡簿上註記跟老師交流的事情
然後我再看看所有的內容有無遺漏的地方

簡單來講。。。我好像是家裡的慈禧太后,垂簾聽政外,掌管大小事的掌控權
不知道你們家的聯絡簿誰來簽名呢?
希望把拔媽咪都要一起關心孩子的成長喔!



PS小小漁的收費袋真可愛!是凱蒂貓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