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發生了一件工作上的事。
一個孩子跟家人鬧脾氣,小小離家出走幾個小時。
雖然後來平安回到家,但已接近深夜23:00…一個八歲大的孩子,這麼做…我真的還是第一次遇到過。

週一他來到學校後,好好耐著性子問他話,然後試著聽他究竟在想些什麼…。然後為了化解他心裡的結,我決定讓他開始寫日記,就當作跟老師之間的對話。

一週下來,他很認真的寫,彷彿也想讓大人聽他說話;我也很認真的回他話,字裡行間透露出關心、傾聽與陪伴和支持。

其實…8歲,年紀真的還很小啊!幸好沒發生意外。我從他的日記,看到了對父親的思念,孤單裡頭藏著的委屈,還有很多很多的糾結。我給他這麼一小段話:

有時候,大人的事,我們沒辦法改變太多,但是我們能把自己做好。

是啊!我多捨不得你小小年紀就必須面對現實生活中的一切!但是老師希望你能在應該走的路途中,做出對的事、好的事。加油!

希望你小小心靈,能夠感受到些許的溫暖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