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妞妞已經八歲了
我們家養狗的經驗最久也才大概十一年左右
雖然妞妞每天都這麼活潑
但是我還是會擔心哪天牠會不會突然離我而去...



妞妞是鬼鬼的三阿姨送我們的狗
最初是姨丈送給三阿姨當做陪伴她的狗
沒想到三阿姨怕狗
後來有一次我們去三阿姨家拜訪她
三阿姨看我跟妞妞相處得很愉快
就把妞妞送給我
那天起,妞妞就開始跟我生活



妞妞在成長過程中沒有交過什麼狗朋友
都是跟人膩在一起
結果...後來變成對於其他狗有嚴重的敵意
換句話就是妞妞的成長過程缺乏社會化
才會變成現在的個性
(她只要看到狗就會發脾氣,不管什麼品種,什麼性別都一樣)
只有對人比較少敵意



妞妞因為在兩三歲的時候曾經患有膀胱結石
後來緊急送醫開刀
才撿回一條小命
獸醫將牠的結石拿去化驗
化驗結果是
她終生必須吃一種配方飼料
不能吃其他任何食物
否則會再次結石,又必須開刀...

結果,我們沒有遵循醫生的話
讓妞妞吃零食
真的害她第二次結石
又進醫院開刀

那次之後
我們再也不敢讓妞妞吃零食
因為...我們真的禁不起牠再去開刀忍受那種苦痛了

也由於那兩次的住院經驗
讓妞妞一到狗醫院就害怕
會瘋狂的哭叫
想想真的很心酸

妞妞很愛跟我們一起睡覺
她睡覺的時候會做夢
也會學著人類把頭枕在枕頭上
只是,妞妞的睡相很差
常常睡到最後都會翻過來
跟人一樣躺著睡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沒有社會化的原因?



妞妞是隻不純的雪納瑞狗
說他是雪納瑞
恐怕很多養有純種雪納瑞的人都會笑出來吧

有一次我帶牠去剪毛
獸醫院的美容師問說

要剪什麼樣的造型
嗯~就剪雪納瑞的造型
雪納瑞?
(一副很懷疑的樣子)

沒錯
妞妞常被誤認為是約克夏
不過沒關係
在我眼中牠永遠是最漂亮的雪納瑞



妞妞最可愛的是牠的眼睛
水汪汪的
偶爾還會露出哀求的目光
或是無辜的眼神
好殺


可惜啊~
牠的耳朵是敗筆
永遠無法垂下來
像一隻大耳朵的大山鼠

其實妞妞很常扮演其他腳色
像是蜜蜂,金龜,瓢蟲,鴨子等
因為我買給牠穿的衣服
永遠都是狗之外的其他動物



夏天快到了
妞妞最愛到海邊玩水
其實牠不太會游泳
也很討厭海邊的狗啊貓的
害怕腳底下燙燙的細沙
不過,跟哥哥姐姐出遊
是最最幸福的事情
所以妞妞應該還是會很期待暑假去金沙灣玩水吧

因為我和鬼鬼工作的關係
妞妞平常都是一個人在家
但是他很乖
不會隨地尿尿
會自己去陽台上廁所
偶爾發脾氣,才會咬垃圾桶的衛生紙
所以我們出門的時候都把家裡的垃圾桶藏起來



妞妞這輩子沒做過什麼大事情
只有一次去飛牛牧場的時候
跑進人家的雞舍

話說這飛牛牧場有養牛羊也養雞
而且是一起眷養在牧場欄杆內
因為我們一時鬆手
妞妞跑進羊眷裡
剛剛不是說缺乏社會化嗎?
連狗都不肯親近了
那些雞啊牛啊羊的
妞妞肯定是更不可能接受了

因此妞妞追著雞跑
一整群羊像瘋掉似的
發瘋往四處奔跑
一隻隻像火雞般大的雞被逼急了
通通飛出羊眷裡

原來...原來雞真的會飛
原來...成語"雞飛狗跳"真的是其來有自



妞妞這輩子的豐功偉業
大概就這樣了~


喔對了~
妞妞很愛坐車
不管是摩托車,腳踏車或是轎車
牠都喜歡
每次坐上車就要把頭探在一邊看風景
說穿了就是一隻愛湊熱鬧的狗



你看~
這個表情多猙獰
肯定又是看到什麼不喜歡的人畜...




最近的天災
讓我再次感覺到世事的無常
難過的感覺
讓我不自主的擔心哪天心愛的妞妞會離我而去

多希望這天永遠永遠不會來到
也願我能將妞妞可愛的模樣
保留在心底~

妞妞!你是哥哥姐姐的寶貝
希望你下輩子還要跟我們在一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