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節
應景的來篇粽子介紹
位在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上的金成肉粽



這家粽子是鬼鬼無意間發現的
因為他每天都會坐公車經過這條路
有一回小漁想吃粽子
鬼鬼就帶小漁到這買粽子



我不是太愛吃粽子
尤其是那種硬梆梆的油飯粽
雖然我是客家人
但是我卻偏好軟軟爛爛的南部粽
而且我要的粽子一定得包顆蛋黃才算真正好吃
說穿了我是個愛吃鹹蛋黃的人
南部粽還多了花生,很香很好吃

偏偏我老公喜歡的是硬梆梆的北部粽
這家金成肉粽恰巧很迎合我們倆的口味
不管是南部粽或是北部粽都有賣

一顆粽子不分南北一律25元
買十顆送一顆
不管是北部粽或南部粽都有放蛋黃
在這買粽子我們兩個人都能皆大歡喜

唯一的小缺點是
我覺得有時候粽子裡的豬肉塊有點太肥了
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直接把它挑掉



這家店的位置相當好認
就在研究院路過鐵道後,第二個路口右手邊(就是一過忠孝東路的下一個路口)
很方便停車,還掛一個多家電視台報導的字樣
賣粽子的老闆站得很高
要跟老闆買粽子時,要扯開喉嚨跟老闆點粽子

老闆:我要南部粽X個,北部粽X個...
然後老闆就會跟你說
南部粽就是有綁線的,北部粽妹有



只不過,我前些日子帶了一些粽子回娘家
家人都不太捧場
他們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

當然囉
最好吃的粽子
還是媽媽親手包的啦~

祝大家
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