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漁學校的聖誕趴(序)

我知道大家等這篇已經粉久了,但是聖誕節那天實在是太多事情要記錄
讓我一整個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就從學校環境開始介紹起好了!也順便讓大家看一下小小漁唸書的學校

其實。。。要不是學校辦這場聖誕趴,我還真沒機會進去這間學校呢!
因為平常接送都不能踏進去,小孩會由老師抱出來,或是牽著手走出來
裡頭非常乾淨,地板上看不見一根頭髮



這間教室一共分成兩個部份,右邊是可愛班和成長班的教室,左邊則是更小的娃娃就讀的地方
聽說。。。一個月大就可以送過來了



大門口貼的就是爸爸媽媽們的回家作業
你瞧~每個人都寫得滿滿滿
寫上給北鼻的祝福



你看!我這個有心機的媽
偏要讓大家都看得見這顆愛心,我的卡片雖然被貼在下面的位置,但是還是很明顯,一眼就看得見



進小小漁教室的右手邊是這樣的牆角
平常都是書櫃,耶誕節這陣子改成這樣,有很多跟耶誕節有關的裝飾品紛紛出籠
都是老師們的心血吧我想!



小寶貝的鞋子通通擺在這
老師訓練他們,上學放學在教室門口,把鞋子脫掉之後,要擺整齊
回家前,自己把鞋子拿出來擺在地上,老師會幫忙穿,然後才能出門口跟父母回家
底下的大拖鞋則是老師們的拖鞋



還有小水槽和洗手台
都是按照他們的身高去訂做的
難怪小小漁最近好愛洗手!



這是另一邊的教室,玻璃窗裡其實是很多張嬰兒床(我就沒多拍了)
外頭已經佈置了聖誕樹,還有很多學生們的作品和相片,甚至還準備了點心飲料,供大家免費取用,很用心啊!



小小漁的班級叫做成長一班



她的相片是這張(中間)
這個頭是老師幫忙綁的,媽媽不會編這種頭!



耶誕趴即將開始~

在我拍這些照片的時候,大概才五點多,晚會還沒開始
今天小小漁的節目是第一個節目
我和把拔說,我比小小漁自己還緊張~
想說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她精采的演出了
真的是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時間快到五點半的時候,我們就不再參觀,我也不多拍照,回到學校規劃的休息區等候
這個時候到場的來賓越來越多
大家都乖乖的把鞋脫了,準備好相機在休息區等候



不止地上畫的和貼的,連這空飄的汽球,也綁著每一個區塊的名稱
學校還真是規劃得相當用心哪!



大致說來整個場地是像這樣
左上角是舞台(其實也沒什麼舞台,就一塊很可愛的卡通地墊)
不過我反而覺得卡通地墊的點子很棒!這麼小的孩子設什麼舞台呢!搞不好還會跌倒危險呢!
後來這個地墊也成了小寶寶們爬行比賽的場地

大家都好守規矩喔!都乖乖坐好
但是我回憶我和把拔那天好像都一直跑來跑去,根本沒有乖乖坐好
不過也實在是因為坐在最後一排,真的沒辦法好好看節目,礙於場地限制,將就將就囉~



園長很用心喔!特地請來專業的攝影師,就是紅圈圈這位
幫忙家長們拍照和攝影,以後應該也會把照片或是影像燒錄在光碟給把拔媽咪們吧!我猜
因為其實還是有少數的小朋友們,家長因為要上班或是有要事在身,所以無法有家人前來幫他們拍照
這點園長的安排也是很用心!



表演即將開始前,我和把拔都特地到教室去探望她
這個紅衣服的就是小小漁
還在團團轉
老師們也在忙,所以她大概在放空的狀態吧!
但錯在我和把拔實在不應該去看她
因為誰知道她看到我們之後,就一整個不安起來

事後我和把拔猜想,以前她在教室門窗外看到我們,老師會立刻帶她到門口送她出來
但是這次我們一直在教室外,她卻不能出來,所以她心情很糟,也不懂為什麼
所以她立刻開始哭了起來

一直哭一直哭,哭到上台的那一刻還沒停過。。。
老天~我真後悔露臉讓她看見,不然也許她就不會哭了!





第一段影片是進場
如我所述,她是一整個哭不停。。。
還竟然被安排在最中間~
真是。。。命運的安排呀!






第二段影片是幾乎整個表演
這場表演一共吟了四首詩(還是三首?)
小小漁從頭哭到尾~
把拔說,他站在那邊拍照
旁邊一個家長說:欸!那個紅衣服的從頭哭到尾耶!

把拔額頭頓時三條線滑落~
差點就流淚的對他說。。。那個就是我女兒呀~

平常她吟詩可是吟得很棒的!連老師都很稱讚她的表現(所以才會把她安排在最中間的位置吧!)
結果這天。。。讓我和把拔真的笑到翻

事後想想我真的是一個很狠心的媽
老師看她哭成這樣,問我要不要把她抱下來
我竟然說沒關係,就讓她到表演結束吧!

(事實上對於小孩子來講,那應該有一世紀這麼長的時間吧!)
我只請老師幫忙擦擦鼻涕,就讓她繼續晾在那

最好笑的是
在影片後半部,本來一直都做得很棒的動作的小女生(就是小小漁右手邊的那一位)
竟也被感染哭了起來。。。

天哪!
她爸媽應該會怪小小漁吧~
傳染力也太強了!





這段殘忍的表演一直拖了十五分鐘吧!
小小漁全程哭到尾
哭完我立刻抱她安慰她

果然!她跟我要ㄋㄞㄋㄞ~
我說現在在外面,這麼多人,我們去玩汽球吧!
後來她才好一點點,又恢復笑容



住在台北的姑奶奶姑爺爺也一起來了!
來看小小漁的表演
感謝兩位老人家,對小小漁這麼疼愛!
這天晚上可是下好大雨的
本來想說他們大概不會要來了,沒想到他們只是遲到
還真的是很有心呢!



表演結束之後,我們就到隔壁間吃點東西,順便帶二姑姑去看一下小小漁的作品
還跟同學拍照



左邊第一位就是吟詩動作做很棒的小女生!
結果被小小漁感染後來一起哭的革命同志

左起第二排這位,兩歲三個月,她也是班上長得最高的一位~
很可愛的乖孩子,叫小百合

那位斜眼的就是我家小女
最近不知道哪裡學來這個動作,常常斜眼看人,真的很想巴下去!
姑奶奶看到這麼多小孩,好開心喔!
老人家就是這樣,自己的孫女很愛玩,也愛玩人家的小孩


時間差不多到了最後一個節目
我記得小小漁的老師說過,尾聲的節目可以讓所有孩子都上台一起表演
因為雖然這個節目是成長二班的表演
但小小漁因為每天都看著哥哥姐姐們在跳,所以她在耳目染下也學會了

而且玩到正HIGH的她,很願意上台呢!
就把她帶到前面,她自己走到台上去跳




這段影片就是小小漁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跳的
真的有模有樣耶!
跟剛才哭泣的她一點也不一樣
媽媽看了好欣慰啊!




看完所有的表演節目
就是本日壓軸~也是節目尾聲的最高潮
一個扮演聖誕老公公的人出來發禮物
而且是大家都有禮物喔!



小小漁一直端詳著她的禮物
不知道是什麼呢?



我覺得,小小漁的學校,園長,還有老師群,真的非常非常用心
想必規劃這個活動,一定花了很常的時間和心力
你知道的!才一歲多的孩子,能表演什麼呢?
但是他們真的做到的!

不只這樣,像一些小小的寶寶,他們也安排了爬行比賽,或是走秀表演
讓爸媽一起參予,我覺得這個設計真的很棒!
還在會後送了很棒的禮物
就是小小漁手上的禮物,改天再來分享

這次個晚會很成功!讓爸爸媽媽開了眼界
期待明年的耶誕趴,雖然耶誕才過,我已經開始在盼望明年的到來了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