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家的寶貝阿妞嗎?很久沒提到她的消息
事實上牠現在已經改頭換面囉!不當禿子很久了!
喔呵呵呵呵。。。(請自行配上竊笑聲~)



這是我們之前的阿妞,幾乎快掉光毛的禿子狗



說到阿妞的皮膚,真的是有夠爛的!
可能是狗狗界中最差的皮膚!



牠很愛抓,很愛咬
常常把自己的尾巴咬到血流如注
最後就變成一隻禿狗

我們曾長期帶牠花大把錢去看醫生
也試過很多方法,但是都無效
後來小嘛琪建議我用人的洗髮精"仁山利舒"
雖然價錢小貴,但是為了治好阿妞的禿子病,就姑且一試吧!

又加上本來醫師建議我們要增加幫狗狗洗澡的次數
以前大概兩禮拜洗一次,後來醫生說最好天天洗
但是天天洗要花很多時間吹毛
所以我就想買一個狗狗專用的寵物烘頭
我大概上網查了一下,狗狗專用的寵物烘頭並不便宜,有的要四五千,便宜的也要三四千,還有二手的也要兩千多
結果剛好被我看到有人自製簡易烘頭

就是用一台烘被機,接在寵物籠裡,然後用一塊塑膠布罩起來
於是我在家也如法泡製!

我沒有專用的狗籠!因為我家的狗籠就是我的家
換句話說,狗狗根本沒有住在籠子裡,牠是在家自由活動的
那我又不想為了烘乾毛,又買一個籠子放在家

所以我靈機一動,我用乾淨的大紙箱,挖一個跟烘被機同樣高度大小的洞
然後把他們連接在一起,又為了保持通風,開兩個小孔,免得阿妞太熱了!

果然!在雙管齊下,又用仁山利舒,又常常洗澡
阿妞的皮膚真的好很多了!
在牠幾乎快禿光的屁股和尾巴,長出濃密的毛髮咧!
太神奇了吧!!!!!

不信你看!




那幾根白頭髮,是牠老了!
因為仁山利舒只能讓禿子生毛,但沒保證生黑毛啊!

不管如何,我已經很謝天謝地了!
阿妞又回復到牠濃密毛髮的模樣,不再是個禿子狗了!

感謝小嘛琪!感謝網友教我自製烘罩,省很多錢!




最後這段影片給大家分享!叫做"阿妞抓癢"
其實她還是會癢,但是只是不再掉毛

最近同事跟我分享,她家的狗狗吃一種飼料叫"渴望"
聽說比較不會舔腳,換言之過敏會好轉
我有點想試看看!倘若真是這樣,那有一天阿妞的維多利亞帽,應該就可以成功的拿下來了!

希望早日可以治好妞妞的皮膚病!
不然小小漁都快以為,狗是需要戴帽子的呢!(因為她天天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