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鼎泰豐吃過他們的鮮肉粽之後,就愛上了鮮肉粽的味道
我個人喜歡的肉粽口味是口感軟爛那種
最好還要包一個蛋黃!
然後簡單的用料(我不喜歡太多複雜的內餡,像是香菇絲菜卜乾等等之類的)
可能我上輩子是南部人吧!北部粽或客家粽對我真的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啊





端午節前夕,在網路找到這個美食推薦的信維市場蛋黃鮮肉粽
又有蛋黃,又是口感軟爛的鮮肉粽
一看就是我的最愛!
可惜因為網路訂單太多了!所以沒有提前預訂的我,必須等到六月中下旬才拿得到肉粽
好吧!那就乖乖等囉~

剛好六月份小漁放安胎假,天天都在家
肉粽剛好讓我當午餐或點心!太棒了



宅配盒子打開就是這樣兩掛
五顆一包(採真空包裝)



剪刀剪開後,要有點費力的扳開
才會是一顆顆的肉粽
(那萬一扳不開,豈不是要吃兩顆?三顆?)



對啦!我就是扳不開,所以一口氣煮了三顆

因為宅配的包裝上沒有寫著如何加熱
我記得以前拿過鼎泰豐的加熱小帖,教外帶的客人如何加熱粽子
為求保險起見~想以最好吃的玩美加熱法來弄熱我的鮮肉粽
所以還是乖乖打電話到肉粽店詢問

(宅配包裝內有放一張店家資訊小卡)

詢問之後老闆建議我用冷水放入粽子,煮三十分鐘
就可以吃了
煮的時候,還可以聞到陣陣竹葉的味道呢~



煮好的蛋黃鮮肉粽
除去長長的粽葉
就是這樣油亮的外表
而且味道很香喔



試吃:

用筷子剪開之後的模樣

關於蛋黃,我找了好一陣子才在肉粽的前端找到
是一整顆的!味道還不錯!
而且除去蛋黃,吃起來的鮮肉滋味真的跟鼎泰豐的沒差多少(但是價位差滿多的)

鼎泰豐肉粽一顆75,信維的鮮肉粽好像45,加了蛋黃55
目前宅配含運價是699十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吃看看囉~

PS可惜我家愛這種肉粽的只有我啊~
鬼鬼愛吃頂摳摳的北部粽,所以這些美味只能我自己享用囉~


訂購資訊
http://select.shop.rakuten.tw/fhappy-egg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漁 的頭像
    小漁

    小漁的異想世界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