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小小漁已來到學校裡的最大一個班~成長三班!
平常回到家,她也會跟我分享學校裡教的東西
雖然說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從言談舉止裡頭可以發現,這小妮子的確有把老師的話聽到小腦袋瓜裡頭
但她也不是很乖那種~嘴巴比較會講而已。。。常常自己說和做的都不一樣
所以。。。我和把拔也開始會想一些妙招去對付她,像是~不乖的時候就要"處罰"

(我家有個量身高表的地方~也同時是她"罰站自省"的地方,若真的不乖,就要站在那邊好好反省)
。。。這算處罰嗎

你們別以為她就會哀哀的哭出來~這小妮子!已經懂得跟她老爸吵架了!還會鬥嘴呢!
對我就比較不敢,因為她知道媽咪是很有原則的人
(所以囉!做父母的最好還是要把持原則,不然最後就是被孩子牽著鼻子走)

底下是七月份的相片~又是拖到八月底了才整理出來。。。最近真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我看~弟弟出生後,我這個媽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分配照顧兩個小孩和處理我的網誌的時間了!
(我猜會先把心力放在弟弟身上吧!畢竟~餵奶是件大事!一回生二回熟,我希望可以把小兔弟弟養得壯一點



練習排隊(小小漁好愛玩排隊遊戲!而且她一定要排在人家後面。。。因為這樣才有排隊的感覺)
常常我和鬼鬼賴在電視機前面看電視,突然就會被她拉到某個地方說,我們來排隊啦!手牽手!(手牽手就是要拖你去某個地方排隊)



坐在棉被上,拖著走的遊戲
(我小時候也超愛玩這個遊戲!)還喜歡被棉被包起來甩
但因為我現在無法提重物,不然就會跟把拔一起陪她這樣玩



剛好這天穿黃色的~畫面很亮眼!



喜歡畫畫

其實她常常都是用左手,我們平常沒有太管她到底用哪隻手
但是如果以後習字,我還是會希望她能用右手
(因為我覺得左撇子寫的字都好醜~)希望這句話不會冒犯到天底下的左撇子啊!真的是無心的~
我純粹希望小小漁可以寫字寫得漂亮點!



和同學一起畫畫



冰塊實驗

用有顏色的水做出冰塊
然後再把冰塊夾出來觀察



撈球遊戲



水的實驗



(這個我就不知道在做什麼了~要看課表~媽媽偷懶沒看著課表敘述)



這個也是冰塊的觀察

說到冰塊!最近她都會開冰箱的抽屜
剛好那個冰塊抽屜的高度就跟她差不多,所以構得著了
好煩腦~很不喜歡她去碰哪!但是都會偷偷玩冰塊



練習倒水



顏色認識~
學習混色:像是黃+藍=綠,黃+紅=橘之類的(這個她也很愛!因為她有一本書是專門講有趣的顏色,有一陣子她每天都要我講給她聽)





套圈圈遊戲


練習摺棉被

現在起床~她會幫忙我摺棉被
雖然不是天天,但是她對於摺棉被還滿愛的!
從小培養這些生活上的習慣是很重要的!

希望~在弟弟出生後,她可以當一個很棒的姐姐!要當弟弟的榜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