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雖然知道吃多了容易發胖(因為實在含有太多的澱粉質)

可是它的味道真的令我難以拒絕!

 

 

在所有馬鈴薯製作的食物之中

最令我著迷的應該就是『馬鈴薯泥』了吧!

『馬鈴薯泥』英文稱作「mashed potato

 

 

正統作法應該是先將馬鈴薯切塊蒸熟或煮熟

再將煮熟的馬鈴薯加入鮮奶、鹽,以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軟綿綿的泥

最後放入大碗內加入融化奶油拌勻才算大功告成

但是要將馬鈴薯蒸到軟爛甚至攪拌成糊狀

實在有點費功夫

 

 

去年在德國慕尼黑吃豬腳的時候

德國馬鈴薯的其中一種作法是將馬鈴薯與麵粉和在一起

製作成馬鈴薯麵糊團(我覺得味道不那麼好吃,因為比較黏又比較硬)

而今年在德捷之旅途經德捷邊境--班堡的時候

那裡嚐到的馬鈴薯泥就真是美味!

 

 

怎麼說呢!

那種口感就是軟綿綿的

不必咀嚼就可以吞下去的綿密

我記得在一部電影『龍捲風』(英文片名:Twister)裡頭

他們一行人(就是研究龍捲風的科學家車隊)行經女主角(Helen Hunt所飾演)的阿姨家時,阿姨招待他們的牛排、煎蛋、檸檬水,還有超大盆的軟綿綿馬鈴薯泥,電影中的馬鈴薯泥

就是我喜歡的口感!

 

 

小漁三姑嫁給老外,長年居住在德國

每次三姑回國時,小漁都會好奇的請教三姑關於德國各類的食物製作方法

像是櫻桃果醬啦什麼什麼之類的...
當然!關於馬鈴薯泥也是我好奇的食物之一

有一回三姑從德國帶回一種神奇的東西給我

發現還真是好用極了!

 

 

原來這是一種專製馬鈴薯泥的一種馬鈴薯粉

只要先在鍋中放水、加熱、放入適量的奶油(牛油)以及牛奶(或是奶粉)

加少許的鹽

最後將馬鈴薯粉倒入

馬鈴薯泥就會在短短幾秒鐘立即出現!

只要稍稍攪拌即可

如果要求美觀一點的朋友
可以用冰淇淋湯杓把它挖成球狀
放在牛排旁邊當作佐料
撒點深綠色的洋香菜
就像是在西餐廳吃飯一樣啦

 

 

短短不到三分鐘時間

馬鈴薯泥輕鬆完成!(真是太神奇了吧!

食用方式很簡單

如果你覺得單吃容易膩

可以配上肉汁(這是國外比較正統的吃法)

要不也可以建議你拌點沙拉(也可加入馬鈴薯塊)

或是當作土司三明治的夾層內餡

這些都是我比較常用的吃法

 

 

後來我才知道,這麼好用的東西台灣也買得到喔!

就在101大樓B1的『Jasons market place』超市

有賣這種馬鈴薯泥粉

品牌我暫時忘記

下次經過的時候會記得去補個貨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漁 的頭像
    小漁

    小漁的異想世界

    小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